058.jpg        

      運動女將也會骨鬆。74歲的潘老太太,年輕時就是運動健將,曾參加亞運長青組勇奪2金1銅,原以為運動就可以讓骨鬆不藥而癒;但醫師提醒,骨鬆要定期追蹤,否則很可能發生骨折。老太太曾以賽跑、跳遠勇奪亞運長青組2金1銅,更曾打敗各國好手,創下200公尺的亞運紀錄。不過,她早在60多歲時就發現有骨鬆問題,卻以為只要運動量夠,就可讓骨鬆不藥而癒,因此沒有定期檢查的習慣。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黃兆山表示,經常運動的人,確實對骨頭強化有幫助,且肌肉柔軟度也比較好,不容易發生骨折;但65歲以上、尤其有骨鬆問題的人,至少2年要檢查1次,若有必要需接受治療,避免因跌倒等意外發生骨折。老人家除非本身有退化性關節炎問題,否則一般的快走、爬山都是很好的運動;另外,要保持骨本,盡量避免喝太多咖啡,適當補充維他命D、鈣片,都有助於強化骨質。(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