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圖.jpg 98年十大主要死因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的75.4%,其中仍以惡性腫瘤占28.1%最多;其次分別為心臟疾病占10.6%、腦血管疾病占7.3%。癌症仍為10大死因之首,連續28年奪冠,平均每10人就有3人死於癌症。

十大主要死因排名依序為~

(1)惡性腫瘤

(2)心臟疾病

(3)腦血管疾病

(4)肺炎

(5)糖尿病

(6)事故傷害

(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8)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9)自殺

(10) 腎炎、腎徵症候群及腎性病變

 

癌症,也是全世界首要的死因之一。據世衛組織估計,如不進行干預,2005年至2015年期間,全球將有8400萬人死於癌症。 

每年的2月4日,為世衛組織所訂定的「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題是“癌症也可以預防”,著重於預防癌症的簡便方法,如:

  1. 不抽煙
  2. 均衡飲食
  3. 規律運動
  4. 限制飲酒
  5. 症症篩檢

圖.jpg  

雖然不是每項癌症都具備有效的篩檢工具,不過預防癌症還是要從善用篩檢做起,搭配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目前政府提供四項癌症篩檢服務:五十至六十九歲,每兩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來篩檢大腸癌;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來篩檢乳癌;三十歲以上女性每年抹片檢查來篩檢子宮頸癌;三十歲以上菸、酒、檳榔使用者,每兩年一次口腔黏膜檢查來篩檢口腔癌。除此之外,合康健診中心亦有提供多項癌症檢測項目,為您的健康把關。

 均衡的營養配合適當的運動加上穩定的情緒,打造良好的生活習慣,再加上定期的健康檢查,讓我們一同來預防癌症,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合康健診中心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