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合康健診/合康醫學美容即日起每週一、週四下午新增婦產科門診;週二下午、週五晚上皮膚科門診、整形外科門診,歡迎洽詢。諮詢專線-(02)2708-2996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237號3樓(捷運科技大樓出口直達)

123.gif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F機器.jpg 什麼是RF電波拉皮(立體抗衰老) 
     
電波拉皮(立體抗皺),它是一種非手術、準醫學的全新抗衰老美容方法,目前該技術已經得到美國FDA的正式認可,它應用於頸部、雙手、胸部、四肢等幾乎全身各處的祛皺護理和改善皮膚鬆弛,而且能以最快的速度改善皮膚質量和消除多餘脂肪。它可以拉緊皮下深層組織和收緊皮膚,達到使下垂或者鬆弛的面部重新提升的效果。

    
通常情況下,RF電波拉皮美容護理需要35~45分鐘。 RF電波拉皮美容儀釋放的射頻能量,能透過皮膚表皮直接作用於真皮層,從體內直接發熱。正是這種能量,促使皮膚收緊,變得更加緊實,這是RF電波拉皮美容特有的定位組織加熱功能。
      
定位組織加熱,促使皮下膠原收縮拉緊,同時對皮膚表面採取冷卻措施,真皮層被加熱而表皮保持正常溫度,這個時候會產生兩種反應:一是皮膚真皮層變厚,皺紋隨之變淺或者消失;二是皮下膠原質的形態重塑,產生新的膠原質,皮膚在一次治療後變得更加緊實。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8.jpg        

      運動女將也會骨鬆。74歲的潘老太太,年輕時就是運動健將,曾參加亞運長青組勇奪2金1銅,原以為運動就可以讓骨鬆不藥而癒;但醫師提醒,骨鬆要定期追蹤,否則很可能發生骨折。老太太曾以賽跑、跳遠勇奪亞運長青組2金1銅,更曾打敗各國好手,創下200公尺的亞運紀錄。不過,她早在60多歲時就發現有骨鬆問題,卻以為只要運動量夠,就可讓骨鬆不藥而癒,因此沒有定期檢查的習慣。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黃兆山表示,經常運動的人,確實對骨頭強化有幫助,且肌肉柔軟度也比較好,不容易發生骨折;但65歲以上、尤其有骨鬆問題的人,至少2年要檢查1次,若有必要需接受治療,避免因跌倒等意外發生骨折。老人家除非本身有退化性關節炎問題,否則一般的快走、爬山都是很好的運動;另外,要保持骨本,盡量避免喝太多咖啡,適當補充維他命D、鈣片,都有助於強化骨質。(中央社)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8.jpg  日前驚傳有高鐵駕駛因服用安眠藥過量,導致意識不清,開車開到一半昏睡。其實許多正受失眠所苦的人也有同樣的經驗,睡前吃了一顆安眠藥物後,翻來覆去仍無法成眠。如果這時候再加一顆安眠藥的結果往往會造成隔天醒來時,精神不濟。這是因為後來追加的藥物在體內尚未代謝完,導致白天精神不佳、注意力和記憶力受損、動作協調性差等副作用,更有人因此產生危險。

     一般安眠藥物有分為短效、中效與長效型,區分方式是依據藥物的半衰期來定義,也就是藥物大約在體內濃度下降一半所需要的時間。這3種不同時效的安眠藥物是針對不同失眠型態的患者使用,短效型藥物適用於入睡困難型失眠,中效型主要針對睡眠易中斷或淺眠,長效型則是適用早醒型失眠若不清楚自己的失眠是何種形態,應避免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雖然目前臨床常使用的失眠治療還是以藥物治療為主,因為藥物的效果通常很快,但仍有下列幾項用藥的原則必須遵守:

 ●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勿自行增減藥量,或任意中止藥物的治療。

 ●服用安眠藥物後,若無法順利入睡,勿隨意再加藥。

 ●固定睡眠和用藥時刻,服藥後,不要再從事複雜的工作或活動,避免危險。

 ●安眠藥物切忌搭配酒精一起使用。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9.jpg

      長達三個月的酷熱炎夏已來臨,氣候高溫加上環境溼度,使得皮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若是清潔步驟不正確,臉上就容易冒出粉刺青春痘、毛囊炎、酒糟、皮膚過敏等問題。再加上夏季紫外線的侵害,此時防曬如果不徹底,更可能引起皮膚色素沉澱、曬傷、光老化並提高發生皮膚癌的機率。

      夏季肌膚面臨大考驗,保養皮膚有何訣竅?正確清潔、適當保濕、落實防曬,是照顧夏日肌膚最基本的課題。

      由於環境中的空氣夾雜許多灰塵微粒,長期下來有可能會吸附於皮膚表面,所以正確洗臉,除了有助於去除這些灰塵微粒,也能將人體分泌在皮膚表面的油脂、汗水以及老舊角質,藉由清洗摩擦使之脫落,更重要的是,皮膚表面存在許多微生物,因此清潔肌膚能降低細菌及黴菌的數量,減少皮膚受感染的機會。

      不過有些人以為,形成粉刺及青春痘的原因,是沒有徹底清潔,或是卸妝卸得不乾淨,因此過度洗臉,想要加強清潔,反而導致皮膚受到傷害。事實上,造成毛孔阻塞,大多不是外來的髒東西,而是人體皮脂腺自行分泌的皮脂,當皮脂過度分泌時,會在毛囊出口慢慢堆積,直到出口被完全阻塞,當堵塞在表皮,就會形成黑頭粉刺,若阻塞在較深的地方,則會形成白頭粉刺。因此適度地幫助皮膚老舊角質的代謝,能防止痘痘發生的頻率,但是並不鼓勵過度去角質,以免破壞了皮膚表皮的結構。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5.jpg 

      東方人約三成比例屬於方形國字臉,一般愛美民眾都知道,想要變成嬌俏瓜子臉,最快的方式莫過於施打肉毒桿菌,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肉毒桿菌是可逆性治療,過了一段時間效果就會消失,因此認為是一種浪費的投資;有些人則是打完過後半年,發現本壘板又現原形,因此放棄繼續治療的念頭。

想要讓肉毒桿菌打得有方法、又持久,而且還要省錢發揮經濟效益,微整形醫師指出,只要抓住正確的施打間隔,將會是一種效果不錯、低風險且具有累積性的治療,甚至只要劑量與間隔調配得宜,再配合進食習慣的調整,可以達到永久或半永久性的改變。

     臨床上近幾年來的觀察,肉毒桿菌最主要功能就是鍛鍊肌肉放鬆的習慣,現代人除了肌肉容易緊張、睡覺磨牙之外,飲食方面還有吃肉乾零食、嚼口香糖等習慣,都會造成某部分的咀嚼肌過度發達,想要達到有效益的瘦臉效果,針對咀嚼肌肥厚的人,注射在下半臉咀嚼肌最突出的區域,讓最肥厚的重點80%肌肉素達成放鬆,並在6 到8個月內要追加第一次施打的8成劑量,因此可歸納出一個「888法則」。對於咀嚼肌中度發達的人,這樣的作法只要重複三到四次,在門診觀察有非常高的比例能達到半永久的定型效果;如果是咀嚼肌非常肥厚的本壘板臉型,治療次數就需要多一些,約需五至六次才能達到半永久性的鍛鍊效果。

      肉毒桿菌應用在瘦臉的價值,主要是利用長時間讓主力肌肉放鬆的訓練方式,並讓咀嚼肌的其它肌群分擔部分嚼食動作,經過兩到三年的長時間重複訓練,咀嚼肌群經過協同作用後,肌肉耐性成為定型或慣性作用,即使不再施打肉毒桿菌,也能達到累積效應,呈現半永久性的效果。

      臨床上發現瘦臉有效的輔助方式,除了掌握施打間隔之外,以肉毒桿菌來拉提,進行淺層筋膜注射,對於瘦臉有不錯的輔助效果。淺層筋膜拉提注射主要是希望放鬆下半臉往下拉的肌肉力量,增強向上拉的肌肉力量,如果瘦臉和拉提一同輔助注射,臨床上發現能延長1/2到1/3的瘦臉時效,而且讓瘦臉的效果出現加快,原本一個月左右能出現的瘦臉效果,加上拉提之後大約能提早兩週出現緊緻小臉的效果,並較能預防部份人臉型瘦下來後擔心皮膚鬆垮的問題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上,多輪替飲食或保養品,可減少過敏?國泰綜合醫院過敏免疫科醫師指出,飲食多變化,且多吃自然的食物,確實有助減少過敏;已確定會過敏的食物就別吃,保養品也一樣,越吃越糟。 現行不少醫院或診所,都有提供幫民眾做過敏原檢測的項目,但過敏原檢測有極限?醫師指出,以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不外就是環境中的塵蹣,跟食物中的海鮮,因此目前部分大醫院幫民眾做且有健保給付的過敏原檢測,每次就是挑六到八項高度懷疑是可能的過敏原先檢測,部分病人可能還是會找不到過敏原。

Fruit077.jpg

      而目前醫院有提供的過敏原檢測包括環境中的塵蹣(又分屋塵跟粉塵)、蟑螂、黴菌(約三、四種)與植物。至於食物的過敏原檢測則包括蝦子、螃蟹、魚、牛奶、蛋白、大豆、芒果與鳳梨等。而臨床治療民眾過敏,則是利用抗組織胺、免疫抑制劑與類固醇等。

      對於常為過敏所苦的民眾,建議,勤作日誌,飲食、保養品儘量多輪替,有助降低過敏的風險。 醫師指出,儘管食物過敏檢測種類有極限性,但民眾樣養成寫日誌紀錄的習慣,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哪些食物、保養品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即便無法確認,也能透過多變換食材、保養品的方式,降低短時間內接觸太多過敏原的風險。

      醫師並解釋,立即性過敏反應和延遲性過敏反應。立即性過敏反應一般在與過敏原接觸後不到2小時即發生,與過敏原多寡無關,只要一接觸就會引起過敏反應。強烈的立即性過敏反應會導致如氣喘、過敏性休克、立即性蕁麻疹等症狀,立即性過敏反應通常在接觸過敏物質後數分鐘就會發生,因此可以追蹤引起過敏物質。

      醫師說,很多民眾平時就有肌膚乾燥、保水性不良等問題,因此不一定要接觸刺激才會出現過敏現象,經常在季節交替、天氣異常乾冷或溼熱時,就會出現皮膚炎病灶。其中以眼睛周圍的皮膚最細膩也最敏感,因此使用任何保養品需要特別小心。接觸性皮膚過敏則指皮膚接觸某成分物質後,引發免疫系統反應所產生的敏感,這類過敏通常於接觸該物質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生。依照對於物質敏感度不同,造成皮膚發炎紅腫癢的時間與程度也不同。 嚴重時,接觸過敏物質後幾分鐘,甚至幾小時就會不舒服。通常局部塗抹所引起的皮膚炎,多半會呈現界線分明的紅色斑塊,紅斑上可能會出現水泡,甚至可能造成全身性發疹。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歲女性, 有急性及慢性過敏原病史, 生活中有來自工作與家庭的壓力, 約於2周前開始突發性的全身蕁麻疹, 除了全身奇癢難耐外也有紅色斑塊產生, 初期給予口服抗組織胺效果不佳, 後來使用注射抗組織胺”, 也只能暫時止癢, 甚至得早晚使用, 否則夜間難以入眠. 由於病人於最近一年內有月經不規則的現象加上過去有過敏史及生活壓力, 判斷應是後二者的慢性成因加上女性荷爾蒙的失調所導致, 因此抽血檢驗女性荷爾蒙, 腎上腺壓力荷爾蒙與慢性食物過敏檢測, 由於病人在半年前也檢驗過, 因此有很清楚的比較,

 

99/JAN

98/AUG

參考值

CORTISOL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御守 守護女人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診活動     


hu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